IMG_0022阿格西的情義相挺CT101-05-24C4  

 

中時101-05-24 C4   阿格西情義相挺

 

「Jeff,辦這次比賽你會虧多少錢呢?如果下次我帶太太一起來,會不會對你有幫助?」

報導說這是去年首次「傳奇再現邀請賽」結束後,阿格西對蓬勃運動執行長徐正賢所說的話。

徐正賢說:「想邀阿格西夫婦的人多的是,但這絕對不是錢就可以搞定的,我覺得台灣應該感到驕傲,竟然可以請到這樣的組合。」

 

該報導說,有情有義的阿格西信守承諾,果然將與愛妻葛拉芙、「瑞士小公主」辛吉絲與「愛司王」伊凡尼塞維奇即將攜手抵達桃園機場,準備在週六登場的邀請賽獻藝。

 

MBTIview    何謂情義? 什麼樣的人會有情有義?

 

 

好溫暖的報導。阿格西等人果然如約來台並造成轟動,即使在機場等一整夜,球迷見到巨星也甘之如飴。球迷的熱情的確是維持一項運動的最大基礎,希望比賽的票房也確實衝刺達陣,不負阿格希的情義。

 

 

問世間情為何物?元好問在雁丘辭中寫下的:「直教生死相許」,早成為千古絕句,完全說出了愛的貴重。

 

那朋友之義呢? 納尼亞傳奇的作者,英國作家魯易斯C. S. Lewis曾經說,戀人相處的時候是臉對臉的,心思完全為對方所占據。朋友相處的時候是肩並肩的,占據他們心思的東西不是彼此,而是一種位於他們前方的共同旨趣。戀人以無遮的身體相向,朋友則以無遮的人格相通。

 

 

魯易斯又說,一個朋友的認同,抵的過上千個外人的質疑。何況這個人是阿格西。

 

 

互相成就是朋友發自「心底」最無私的禮物。相對於眼耳鼻舌身五官的實際感受(Senses),它是抽象看不見的功能,容格定它是直覺(Intuition)的精神活動。它注重將來的可能性,富想像力、言談有創意性、相信靈感...等,用的都是這個心力動能。

 

來自心靈(N)的情感(F)一旦結合(=NF),它就是古今多少文字、詩歌、音樂、舞作…,一代又一代永不停歇、歌頌不已的愛的故事了。這樣的人有見地、熱忱、關注人的潛能、容易瞭解和鼓勵別人,所以阿格西絕對會以心靈情感(NF)來關懷別人。

 

 

他不僅有NF,他還有SF(身體的實際操作),所以一旦決定拔刀相助、只要出手也會具體實惠(SF)的幫在對方最迫切的需要上。他貴為世界球王親自出馬不算,還拉來同為世界網球巨星的太太葛拉芙、辛吉絲、維凡尼塞維奇來共襄盛舉,一起獻藝來為台灣網球運動拉高票房,這樣的組合豈非尋常?他要扎扎實實的助徐正賢一臂之力。

 

 

朱禧說「義者,心之制,事之宜也」,它從心底出發為你求「事之宜」

 

 

這才是真正的有情有義,阿格西,好樣的!

 

 

arrow
arrow

    MBTIview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