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健安-2AP101-07-24A7  

 

蘋果101-07-24A3   物理奧賽我摘5金,全球第二(上)

 

報導說,今年國際物理奧林匹克競賽揭曉,台灣五名選手全數奪金,總排名世界第二,僅次於中國。其中成積最佳的是嘉義高中應屆畢業生王健安,個人排名全球第四;建中高二學生黃凱棋,個人排名世界第五,並獲得最佳實驗獎殊榮。本屆國奧賽有82國的378學生參賽。台灣自2010以來,連三年抱回五金,非常不容易。

 

MBTIview      從小破壞王,如今物奧賽奪金王

 

綜合其它報紙對王健安的描述: 從小安靜寡言(內省的

Introversion,指心力動能喜歡靠安靜獨處獲得),老師說他有天份,喜歡動手做實驗。王健安父親說,兒子從小在媽媽栽培下愛上物理(兒童期就喜歡具體思考,日後幾乎都會發展出直覺能力(Intuition),不但有實驗精神,喜歡拆機械研究零件(具體的實物Senses),就連零用錢也拿來買零件當「玩具」,一看到家中壞的收音機、電風扇,就悶起頭修理壞掉的電器,將馬達拆掉再組裝,還曾把錄音機給拆了。

 

請參考另一篇「破壞王還是工技王」,可以瞭解王健安從小是個不折不扣的小小破壞王,即把實物(Senses)打開、不畏繁複多變(Perceiving) 急欲一窺究竟、滿足好奇和求知欲(Thinking)的小小動腦者。連師長都齊口說他喜歡實驗。他日後是準台大電機系的學生。由工技者(ISTP)類型,走向更具宏觀和需要縱橫經緯、互相關連的學術研究,將來成為學者類型(INTP)精密科技的設計、或發明家,都是進退相宜的發展。

 

仍然提醒老師和王爸爸:別忘了培育孩子的人文修養和視野,並請繼續孩子對中阮的學習,那對他日後的生活悅樂和彈性將大有影響。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國際物理奧賽 王健安
    全站熱搜

    MBTIview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