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健安-2AP101-07-24A7   

蘋果101-07-24A7    物理奧賽我摘五金,全球第二(下)

 

報導說,建中高二生黃凱棋這次物理奧賽個人排名全球第五,實驗成績更打敗進四百名參賽者生排名第一,奪下「最佳實驗獎」。黃凱棋開心的說,獲獎很幸運。

老師說,黃凱棋平時愛追根究底、深入思考問題,他喜歡探究公式、定理背後的意義,他追問公式推導的過程,令人印象深刻。

 

MBTIview     科學家的本色,跨界科技的發明家

 

縱合各報所說,黃凱棋從小接觸科學,對物理、數學和資訊有濃厚興趣,他說,對不懂的事他一定會打破砂鍋問到底,「否則心裡怪怪的」。老師也舉例說如高一物理,學到流體力學中白努利定律,黃凱棋立刻追問公式的推導過程,並提出自己的演算方式。

 

可見黃凱棋早已外顯出是個天生的腦力激蕩者,隨時都能面對和追求新的概念,喜歡接受困難的挑戰,尤其喜歡擁有和享受創造的力量,所以喜歡把理論模式變成實際應用的工作、把抽象系統變為具體的物質,是典型科學家類型 (INTJ)的天命。所以他會得到世界第一的奧賽物理獎是水到渠成的。

提醒家長:科學家類型的人是所有類型中最有理論性和個性獨立的一種。外表保留、冷淡、看不出反應,尤其他最強烈的傾向是直覺性,世人少見,所以習以思考來面對和處理人或事,情感較脆弱,所以人際和社交上都需要師長的指點和幫忙,免遭人誤會。

 

另仍請加強他人文的素養和社會化的能力,多給他心靈情感的體會,並培養他體能和生活的興趣,他將是個全人發展的科學明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黃凱棋
    全站熱搜

    MBTIview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