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卡門2

    致命的吸引力(五之二)

         --相互指責,正是對立性格類型的交鋒點

 

事實上,妳不僅背叛我、背叛愛情、也背叛昨日的自己

,我不比妳更勇於承擔愛和承諾嗎?妳卻否認妳昨日許

給我的夢想,妳這算那門子勇敢堅持?妳今天的爽快不

就建立在我真誠的的付出和痛苦上嗎?我若沒私下放了

妳,妳大概這時還關在大牢裡。妳享有我完整無私的愛

也對我指天發誓,如今卻過河拆橋。妳良知何在?妳

對我難道沒有責任?我若毀了,妳難辭其咎!

 

卡門妳罪何可逭?妳別逼我太甚,大丈夫豈能被一小女

子恣意玩弄?我縱愧對天地愧對父母,也不容自己終身

窩囊的獨吞妳的羞辱,我忍不下這口氣!妳存心耍我還

想另投懷抱,不殺妳,男人的自尊何在?天理何在?天

道寧存?但卡門啊卡門!只要妳回頭,只要妳忠於責任

和承諾,我又怎捨得傷妳分毫?

 

 ▲黃沙濺血,竟成悲慘

 

卡門沒回頭,所此她難逃一死。有人覺得她十足蕩婦,

活該自實惡果。有人當她自由女神時尚女模,對她高舉

的性自由火把亦復膜拜不已,私心嚮往恨不能加入卡門

隊伍,共放女性性自主的光彩。她不狠狠反撲了沙文豬

對女性的玩弄?如此痛快的反將男人一軍,真是千古少

有的痛快呀,爽!

    

江山代有人才出,那個年代少過卡門、唐荷塞和鬥牛士諸

先烈啦?他們不一直穿越時空、再接再勵的合作演出完美

的愛妳愛到死的老戲碼嗎?他們栩栩如生,只要一現身,

故事不久就會照本演出絲毫不打折扣,並且立刻成為媒體

的賣點,一家炒的還比一家熱。社會噓聲撻伐,家人傷心

羞憤,名嘴口水一堆,司法不饒,關入大牢。然塵埃尚未

落定,浪裡白條令人眼熟的一對兒可不又出現了?瞧今日

四目交纏十指緊扣,纏綿不盡須臾難捨,今日的吸引力那

知明日就成了致命點?黃沙濺血,竟成悲慘。

 

▲愛情海裡,誰是卡門? 誰是唐荷塞?

 

究竟情侶行伍裡誰是卡門?誰是唐荷塞?任誰都不承認。

妳說妳絕對不是卡門,而他更否認自己會是來日結果了

卿卿性命的唐荷塞,可事情的發展可不證明了你們就是

卡門和唐荷塞的翻版?愛情長河裡永遠有她就有他,有

他也必然少不了她,這悲劇如何能解?但容一解。

 

其實愛情烈士世世代代真如過江之鯽,翻開書頁報紙

各個時代都不惶多讓,不然老前輩如潘金蓮、西門慶幹

嘛流傳千古啊?都不認為自己是卡門和唐荷塞是吧?!

沒那麼倒楣是吧?!那妳幹嘛喜歡和卡門一樣,縱情任性

如出一轍啊?結果,不是冤家不聚頭,妳現在看上眼的那

個帥哥不面熟嗎?不活生生像再世的唐荷塞嗎?

 

前輩們一再重演他們的故事,其實不就是在教妳,要盡早

學會知己知彼、盡早認出眼前這個冤家今日強力吸引你,

骨子裡明日卻會與你絕裂成致命的對立性,兩人完全不同

的個性和感情類型,造成彷彿對角線的天差地遠。當初蕩

氣迴腸的甜蜜撞擊,到後來卻變成強力撕扯,渴想回頭

卻回頭已晚。

 

人若能及早意識到彼此都有得罪不起的痛腳,幹嘛非踩

不可啊?唐荷塞若不是個責任型的人,妳想他能選擇軍

旅,接受長年一個命令一個動作的軍官養成教育,樂

在其中又立為終身之志嗎?妳卡門受得了那紀律和束縛

嗎?妳不想想跟妳個性相近的,其實是那個鬥牛士嗎

?那才叫遇對了人,你倆才是天成佳偶。誰都玩的起也

都丟的起誰,金錢和性對兩位來說,都是拿來揮霍和享

用的,哪會被視為在玩弄對方呢?

  

卡門妳豈真是人盡可夫?究竟也需要和對方彼此看對眼

才行嘛!對不對?而且活生生一個人,怎麼能?何嘗能

就屬於另一個人了呢?人不就只能屬於自己嗎?而所謂

相屬於彼此的,不就只是相處相愛的當下嗎?愛時盡歡

盡心,分手痛快不拖泥帶水,只要雙方樂在其中,能好

來好散,就算一起玩玩又有何妨?所謂緣份不都是作伴

做耍、一期一會罷了?,珍惜當下才是智者,何必要尋死

覓活?自己活不下去不是自己的問題嗎?卡門何罪賠上一死?對吧,卡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BTIview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