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卡門劇照-4  

 致命的吸引力 (五之四)

          --對比強烈的兩極性格類型

 

▲卡門喊冤

 

吉普賽人深知生活不是歡宴就是饑餓(SF),面對未知

誰不賭一把?愛情縱然可能朝生暮死,只要當下盡歡,

死復何懼?所以你說我是個享樂和藝人類型的人格特

質(ESFP),不習慣為長遠未來負責任也對,但我自為我

、干卿底事?即便如此,我何錯之有?只是迴顧從前,

我大概真該注意對方的個性是啥米碗糕?還有他最不能

冒犯、不能接受的限度在那裡?哎呀,這誰能看的出來

嗎?今天不是你講,我死都不知道他幹嘛非殺我不可?

原來我倆的致命點居然是因為我們愛上了對方與自己

完全不一樣、對比強烈不同的地方,卻沒想到也要死在

這上面。早知道他是個不能像鬥牛士一樣玩得起,玩完

還能互道珍重再見的人,當初最好就別去招惹他,他可

真是一板一眼、分不起手啊!自己要死要活乾脆自我了

斷不就得了,卻還要了小女子的性命,唉呦喂呀…小女

子端端真是命苦呀!

 

▲唐荷塞叫苦

  

是啊!平日嚴謹自守、那怕泰山崩於前我也會不動聲色

,臉上渾無表情不正是大將之風?這合乎任何軍官訓練

守則的要求。我唐荷塞工作認真努力、徹底忠於職守,

卡門初見我不就被我這目不斜視的認真莊重個性吸引?

直接就當眾挑逗我誘惑我嗎?當時那怕我內心再有澎

湃 ,我不也克力維持外部的平和自持?那不是虛偽而

是責任(SJ),我可是持守軍紀的最佳典範。誰知這反而激起

卡門的好鬥本色,她喜歡挑戰我的沒反應。她邊唱邊丟

下那朵花:

        烈焰從紅色尖端開始流浪,攻掠我心牢。

       那柔軟焚燒過的芬芳散發無方向的媚惑,

       笑環繞著我,液化成洶湧的愛。

       思慕披上蝶衣渙化為任意飛翔的你,

       渴望在灰燼中炙痛整個靈魂、、、。

 

事實上,責任型的人對實際的處境最能掌握,所以我當

下立刻能就捕捉到卡門留下的任何蛛絲馬跡,那朵花兒

我不一直留到日後都枯黃了,還拿出來挽留她嗎?     

我是那種一旦明白了某事對某人的重大意義和需求後,

就會慎重考慮、也會盡力幫助對方的人,那怕兩肋插刀

亦然。若非卡門許了我什麼,對情感一向不隨便接受和

付出的我,怎麼也不會輕縱和女工打架傷人的卡門就此

逃獄的。既然與她有了熱烈的感情和承諾,以我負責的

個性,豈能容人輕薄卡門?就算是我的隊長也一樣不行

。這不是佔有慾,而是大丈夫理應盡責保護托付情愛給

我們的女性,這是男兒本色!

 

所以我才會慘到先為放她逃獄被取消軍官位階,之後又

為她出手傷了隊長而罪加一等。情勢所迫,我只有放棄

一切原有的安逸、聽她安排與她遠走高飛,甚至加入走

私販子的隊伍從此流浪天涯。這付出對我是多大的代價

,我幾乎是時時處處都生活在危險、被通緝的邊緣。刺

激太大了,完全超過我一向堅持的安全和實際行事。

為了她,我負了老母的殷殷盼望,負了一心等我歸去的

未婚妻,負了我一生做龍騎軍官的心願。可一旦決斷

(Judging),我也就認了。再難我也不會輕意動搖,我

經得起磨難和考驗,我意志堅強(STJ)。但卡門明知我

需要她與我相依相守患難與共,她卻如此輕易就負了我

,我所有的犧牲都變的一文不值,我今日的悲慘彷彿完

全與她無關,她太無情太絕情了!我豈是天生惡徒?我

豈是輕易手刃愛人之人?看看卡門給了我什麼?不討點

公道我對得起自己和天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BTIview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