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蕙龜毛-1杯把+掛客衣SJCT102-5-20D3  

 

江蕙龜毛 中時102-5-20 D3

 

報導說江蕙「以龜毛出名」,她演唱會的總監陳鎮川說「她不常進公司,仍要求所有杯子的把手都要擺同方向;朋友到她家,衣服、包包要先掛起來,不能丟在沙發上。

這讓我想到劉德華(請閱劉德華篇-巨星強迫症的真相),他已經認了自己龜毛,而他二人都是龜毛在SJ上。

 

MBTIview   完美,你的小名叫龜毛

 

何謂SJ? 就是S眼耳鼻舌身等五官,不管接觸到什麼都喜歡+J盡快、早早做好決定、絕不拖泥帶水才會感覺舒服放心。他們凡事不容許「亂」,凡事講規矩、事無巨細、絲毫不亂。

 

這與演藝型的最佳動能組合ESFP是不同的,所以無怪乎合作十多年的製作人陳子鴻說她「偏執、歹逗陣、龜毛來自要求完美,8點開完會,卻11點才散會。」和她開會「永遠沒有結束的時候」。

 

為什麼?

因為需要敲定再敲定、直到盡善盡美方才大事底定。不過「演唱會每首歌曲間隔幾秒也要和我計較、過去忘詞會懊惱到天亮」的江蕙究竟學會了寬容自己,和她合作十多年的製作人陳子鴻說「二姊在改變,這次小突槌僅笑一笑」。

 

完美,你的小名叫龜毛。龜毛其實是強項,往往能幫助我們成功,但是人常要在有了相當閱歷和甘苦備嘗後,才容許自己的弱點出來露點頭,一向被忽視、壓抑、覺得是會攪和事情的它們,卻有可能是我們生活能否幸福的關鍵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江蕙
    全站熱搜

    MBTIview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