疊疊樂 

 

 

聯合報101-09-02 A11   機場娘子軍玩疊疊樂

 

MBTIview    飛機裝載管制員→物理空間建築師

 

不同機型飛機的裝載計算與平衡配置也大不相同。華航目前有80位飛機裝載管制員,其中有六位女性與其它男性一樣每天在飛機上堆積木、彷彿在玩疊疊樂。事實上,這項計算工作必須在半個小時內完成,如果算錯,輕則飛機拉不起來,重則屁股著地,攸關飛安。

 

他們的工作必需包括數學、物理、空間、對飛機的具體結構(SF) 瞭如指掌,和一個靈活調度(P)、應付臨時狀況的功能遠遠優於電腦的人腦。

 

來看看這麼重要的工作需要什麼心理動能吧?!

據報導,首先數學(ST具體的計算)要好,能快速抓出飛機的平衡參數;又要依行李、貨物、燃油等一件件具體的實物(SF)的分布重心,具體的計算(ST)出最恰當的擺放位置(J),不然配置不夠平衡,飛機就會變成「危機」。再來得像空間設計師般,將那麼多凹凸有別的不同的貨盤(SF),由單件「拼」成(→ST→NT)恰到好處(P→J)且毫不浪費的整體空間。算的越精準(J),貨物裝的越多、飛機安全昇空,自我的成就感也越大。

 

華航第一位對外招募的女性裝載管制員陳瑩說,最後她們還得為美白用口罩、帽子、長袖衣服將自己包的緊緊的到高熱氣、高油氣、高噪音的機坪親自督導、指揮地勤人員裝卸、完成整機的貨物裝載,一個口令一個動作、彷彿戰場元帥般指揮若定、決斷再無猶豫(NTJ)。萬一不幸遇到在起飛最後一刻臨時不能登機的客人,需要立刻將安置在貨艙最裡面的行李,像剝皮般一件件導開才「拉」的出來,在緊迫時間壓力下就是他們最大的夢魘。

 

看看這些比常人需要靈活運用多種心力動能的朋友們,怎能不給他們大喝一聲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疊疊樂
    全站熱搜

    MBTIview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